新焊易 秀超高功率光纤雷射切割机、雷射焊接+机器手臂自动化、手持式焊接机

光纤钣金雷射切割/焊接设备领导厂「新焊易」,在2022年9月3日至7日的台湾钣金雷射应用展登场,现场展出「超高功率12000W光纤雷射切割机」、「光纤雷射焊接+机器手臂自动化」、「手持式雷射焊接」等精锐设备。

新焊易12,000~15,000瓦、床台2~4米的光纤雷射切割机发展成熟。图/新焊易公司
新焊易企业总经理张威星表示,市面上的超高功率光纤雷射切割机已发展到30,000瓦,事实上,12,000~15,000瓦、床台2~4米的光纤雷射切割机已经很成熟,适合各种厚板切割,尤其他们公司在雷射头、出光技术以及内部气压流量与密度的监控整合,更能有效提升切割质感与工艺。

「光纤雷射焊接+机器手臂自动化」是新焊易公司的发展强项,近年来四轴/五轴光纤雷射焊接设备迎来交货热潮,搭配润蓬公司的日本OTC高精度机械手臂,以及成功研发的雷射控制系统搭配机器人离线编程,应用在电动汽车加工的车身、座椅骨架等零配件加工;电动机车产线的煞车盘等零件加工,帮助提升产业竞争力与经济实力。

「新焊易-四轴/五轴光纤雷射焊接设备」迎来交货热潮,搭配润蓬公司的日本OTC高精度机械手臂,提升电动汽机车产线升级,同时也应用在运动器材、脚踏车零件、家具业等产线。图/新焊易公司提供
张总经理说,「光纤雷射焊接设备结合机器人手臂」这套系统是加 速电动车产业升级利器,不仅帮助传统车厂省去开模、多重工序,且 精度高、技术员容易操作、防止出错,机器人程式切割可以线上打样 ,提供多样化快速回应顾客需求,提高产线效率。

「新焊易-手持式雷射焊接机」打破传统亚焊的焊道宽、热影响等缺失,大量取代传统的铝合金焊接,顾客接受度也愈来愈高,手持式雷射焊接机不需要经验丰富的师傅,轻易学习快速上手,可呈现焊道精细、外观优美,已广泛应用在薄板加工、铁箱等工业制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