坡口切割是切割邊緣與頂端不垂直的零件的工藝。坡口切割是為了增大邊緣的表面積,從而使焊接更牢固更可靠。有許多不同類型的坡口邊緣。
在整個切割行業中,我們以觀察橫截面的角度切割面形狀最接近的英文字母來表示坡口邊緣。常見的坡口類型包括V、A、X、正立式Y、倒立式Y 和K。

儘管使用手持切割工具也可以切割坡口邊緣,但大多數情況下,還是通過在CNC 數控切割床、切管機或橫梁加工機上安裝專用坡口割炬或切割頭來切割坡口邊緣。

傳統上,由於坡口切割面有很多不同的類型,坡口切割需要進行大量的試驗並且很容易出錯。然而,諸如海寶的True Bevel™之類的新技術已經大大提升了坡口切割的速度、可重現性和準確度。
海寶將常用參數嵌入到用於控制坡口切割割炬或切割頭的運動的軟件中,從而實現上述性能飛躍。
 


坡口切割的趨勢:
  • 坡口邊緣是焊接準備和其他最終裝配方法的必要條件。
  • 生產效率需求的提升與勞力成本的攀升,再加上有經驗操作工的短缺,令各公司紛紛採用自動化坡口切割技術。
  • 自動化技術可以保證更高的準確度和可重現性,並且生產效率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