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D-A20高精度軌跡雷射用機器人-光纖雷射焊接機

多功能性

負載20KG級,適用於光纖雷射焊接、鐳射點焊、鐳射切割等雷射焊接加工應用。

穩定性高

高精準度High Accuracy Robot,顯著提高光纖雷射焊接與雷射焊接加工運行過程的直線與圓弧軌跡精度。

出色結構

鐳射焊接機的剛性結構穩定,採用大容量的減速齒輪與高輸出電動機。

機身小巧

本款雷射焊接機小巧的機身,幾乎相同的外形尺寸與FD-V20。

兼容性高

外設包括FD-V20可以連接, 從DAIHEN焊接設備可直接連接等離子焊,精密焊,如TIG焊接。





光纖雷射焊接優點

光纖雷射焊接加工是利用高能量密度的鐳射焊接光束為熱源,接合金屬或其他熱塑性塑料的工藝及技術的高效精密鐳射焊接法,具有靈活度高、 任何環境皆可進行雷射焊接的特點,故光纖雷射焊接易於實現自動化和機械化的願景。

靈活度高

光纖雷射焊接非接觸性加工,可觸及更多可達性不高的部位,擁有很大的靈活度。

任何環境皆可進行雷射焊接

無論是在室溫或特殊條件下都可進行光纖鐳射焊接,使鐳射焊接加工具有焊接速度快、熱輸入量低、精密度高、變形小、品質高、生產效能高等優勢特性,非常符合市場日益提升的雷射焊接加工需求。







雷射焊接加工應用-精密工業領域

雷射焊接加工技術的精度高、效率高,不僅屬於非接觸性加工、且具低污染與熱輸入量小的特性。

 

 
 
產品配置清單 (核心模塊)
1 機械手 NV20A1-NJFN 日本規格
2 調節器 FD11-JA0000 V20A
3 控制電纜 FDRB-1505 V20A
4 示教盒 FDTPDSJN-1L08 標準的全球規範
5 操作箱 FDOP-0005 標準5m
※焊接設備可以使用相同的FD-V20。
軌跡精度顯著改善(圓周運動的軌跡數據比較)
Laser welding 鐳射焊接
 

Fiber光纖雷射源的介紹

功率範圍

從 10w ~ 50Kw 之間

優勢特點
  • IPG提供功能最大、種類齊全的1070nm摻鐿工業鐳射產品。
  • 當多模鐳射在功率提升至數千瓦時,仍能保持較好的光束質量。

應用領域

廣泛應用於各領域上,包括汽車厚液壓成形管切割、車頂線條钎銲、醫學螺釘焊接、工業零部件熱處理、航空工業鈦合金板焊接、造船工業深熔焊、不鏽鋼、鋁、鋼材等厚板材料的高質量切割。

 

Laser welding 鐳射焊接

 
 
YLS-MM系列 YLR-SM系列
500W~50kW 100W~1kW
主要特點:
  • 卓越的光束品質(BPP)
  • 全功率範圍內恒定的BPP
  • 使用長焦距依然可以獲得很小的光斑
  • 電光轉換效率 > 30 %
  • 低維護運行 可升級、模組化設計、更換安裝方便 精簡外型、可移動無需校正光路
  • 二極體使用壽命 > 10 萬小時
  • 集成光-光耦合器,可多分光
主要特點:
  • 電光轉換效率高達 > 30 %
  • 光束品質TEM00  (M2<1.05)
  • 風冷 (500W) 或水冷
  • 超過 10 萬小時的二極體壽命
  • 低維護運行
  • 單模光纖傳輸
  • 卓越的光束品質(BPP)
  • 精簡外型、可移動無需校正光路
應用領域:遠程焊接、焊接、切割、釺焊、岩石
和混凝土鑽孔、熱處理。
應用領域:微加工、切割、鑽孔、熱敏列印、雕刻、精密快速成型。

 
型號 LWY200 備註
工作臺行程 X=300mm Y=200mm XY軸手動調節
Z軸電動升降
鐳射類型 Nd:YAG脈衝
鐳射波長 1064mm
最大單脈衝能量 60J
脈寬 0.2-20ms
最大鐳射功率 200W
脈衝頻率 1-15Hz (可調)
光斑大小 0.3-3mm (可調)
鐳射冷卻 水冷
保護氣體 氬氣
機器特點:
  • 適用於珠寶、首飾、眼鏡架...等行業。
  • 能量脈寬頻率光斑大小均可再較大的範圍調整,以實現多種焊接效果。
  • 採用英國進口陶瓷聚光槍,耐腐蝕、耐高溫、光電轉換效率高、聚光槍體壽命8-10年、氙燈壽命達800萬次。
  • 採用最先進的自動遮光系統,消除在工作時光對眼睛的刺激。
  • 具備24小時連續工作能力,整機工作性能穩定。
  • 人性化設計符合人體工學,長時間工作不疲勞
應用領域:
  • 廣泛應用於航空、珠寶首飾、醫療器材、儀表電子加工、補孔、鏡架點焊、鑲嵌部件爪腳等焊接
型號 SHI-LWY150
最大鐳射功率 150W
波長 1064
電源功率 5KW
最大單脈衝能量 30J
脈衝頻率 ≦15HZ
脈衝寬度 ≦20ms
聚焦光斑直徑 0.2~0.3mm
焊接深度 0.05~2mm
外型尺寸 1000*350*880mm

M301 鐳射焊接機應用之一-模具修補

模具行業發展

模具的發展程度是衡量一個國家的工業化程度高低的重要的標誌。
在提倡產品創新和優化工業產品結構時,首先得更新配製相應的模具,當更新產品的週期逐漸縮短時,會更頻繁更換相應的模具。
據悉,光是一輛轎車就需要上萬個零配件,每個不同型號和不同尺寸的零配件都需要配製至少一副的相應模具,因此光是汽車及其零配件的生產需要的模具數量就異常驚人。

 

模具修補市場分析
機械加工行業中

每年模具的消耗量價值是各種機床總價值的五倍。從此可知,機械、冶金、輕工、電子等行業的模具市場相當大。

在冶金行業中

每年僅熱軋軋輥消耗量就在三十萬噸以上,熱軋輥價值占鋼材生產成本的 5 % 以上。從此可得知,模具的大量消耗,不僅直接增加生產成本,且容易因頻繁更換工模具,造成大量生產線頻繁停產,導致更大的經濟損失。
模具的失效均因其表層局部材料缺陷而報廢,因模具的加工週期長、加工費高(精密複雜模具或大型模具製造加工費高達數十萬元乃至數百萬元),故大幅度延長模具的使用壽命。若模具只是表面磨損、劃傷、針孔、裂紋、缺損變形、硬度降低、沙眼、損傷等缺陷,則僅須對模具的局部缺陷區域進行修復, 經濟效益相當大。

 

鐳射修補模具
Laser welding 鐳射焊接-鐳射修補模具

一、鐳射修補模具背景:
上世紀70年代:西方國家將鐳射用來焊接核武器的精細元件
21世紀初:雷射修補模具技術用於精密模具修補,且有不斷發展的趨勢(目前德國技術領先全世界)

二、鐳射修補模具原理:
通過鐳射瞬間產生的高熱能將專用焊絲熔接到模具的破損部位,與原有基材牢固熔接,焊後經電火花、磨削等加工成光面,從而修補模具。

三、鐳射修補模具優點:
具有能量高度集中,發熱低的特點,焊接後的工件不會產生熱應變以及下陷的現象,可以有效的修補一切裂痕、崩角以及磨損。

四、可以修補模具範圍:
幾乎所有模具都能修補。 修補模具由易到難材質順序為:塑膠模具、模具鋼、鈹銅、鋁、 黃銅、紫銅。

模具材料分類 - 美國按模具服役條件將模具鋼分為三大類: 熱作模具鋼 ‧ 塑膠模具鋼 ‧ 冷作模具鋼
 
鐳射修補模具
  1. 如果選擇跟模具母材一樣的金屬條當鐳射焊絲用,金屬熔融後的金相組織就會跟模具母材不一致,從影響焊接品質。
  2. 如果選擇不銹鋼金屬絲,或者接近不銹鋼的材料當鐳射焊絲用,同樣會出現以上的問題,並不能保證焊接後的硬度。因為不銹鋼的含碳量少,硬度低,焊接後的焊接位容易磨損。
  3. 模具表面有油污等雜質,也會影響焊接品質。
  4. 針對不同的模具材料,有不同型號的焊絲。但鐳射焊不同於氬弧焊,鐳射焊是一種光能和熱能高度集中的焊接,對於焊絲型號的選擇 不用十分的嚴格,只要保證焊接後跟母材的融接性好及硬度一致,就能達到很好的焊接品質。
  5. 對同一種焊絲,每種鐳射焊機的使用參數有所不同。焊什麼材料用什麼焊絲,還要參考母材的用途及HRC硬度,並根據焊不同的鐳射焊機,操作人員的操作習慣而定。用戶要自己總結焊絲的使用經驗,不能硬套廠家提供的焊絲使用“適用範圍”。

Laser welding 鐳射焊接
  1. 高耐磨冷作工具鋼 JIS標準:SKD11、DC53、SLD、GS-2379、K110。 AISI 標準:D2。 DIN / 標準:1.2379, ASSAB / 標準:XW-42 適用於冷擠壓成形、拉伸模、啤不銹鋼片及高硬度材料的沖裁模、精密五金模具。硬度:HRC58-60 選用焊絲:Mold 15 ,Mold 50,CMC-SKD11,相應國產焊絲,CMC-SKD11-2等。
  2. 熱作壓鑄模具鋼 JIS標準:SKD61、DAC、FDAC、GS-2344、W302。 AISI標準:H13。 DIN標準:1.2344, ASSAB標準:8407 適用於熱作、鋅、鋁、鎂、鋁合金壓鑄模及塑膠模硬度:HRC51-53, 選用焊絲:Mold 55 ,Mold 50,CMC-SKD61,相應國產焊絲,CMC-8407等。
  3. 高速工具鋼 JIS標準:SKDH9, AISI標準:M2 ,DIN標準:1.3343 ,ASSAB標準:HSP41, 硬度:HRC62-64, 選用焊絲:Mold 10 ,CMC-M3-2等。
  4. 預硬優質塑膠模具鋼 JIS標準:718S、718H、PX88、M238、M202, AISI標準:P20+Ni,P20 耐磨性更好,抗拉強度及抗壓強度更高。 適用於高拋光度及高要求的模件,適合 PA,POM,PS,PE,PP,ABS塑膠, 選用焊絲:Mold 55 ,Mold 50,CMC-718,相應國產焊絲,CMC-P20等。
  5. 耐蝕鏡面模具鋼 JIS標準:M300、M310、S136、S136H、PAK90、HPM38, AISI標準:420 ,硬度:HRC57 高純度,高鏡面度,拋光性能好,防銹防酸能力極佳, 熱處理變形小。適用於鏡面模,淬火後防酸性高,可保證冷卻管道不受銹蝕,適合PVC,PP,EP,PC,PMMA塑膠, 食品工業機械構件。 選用焊絲:Mold 55 ,Mold 90,CMC-S136,相應國產焊絲,CMC-P20等。
  6. 不變形耐磨油鋼 JIS標準:K460、GS-2510、SGT、DF-2 ,AISI標準:P21 用作一切切割模具,如冷沖模,剪口模,印花模,塑膠模,絲攻及螺絲板模,木工切削刀具。
  7. 預硬高硬度鏡面模具鋼 JIS標準:HPM50、NAK80, AISI標準:P21 放電加工特性佳,經處理後的表面非常優良,可取代蝕花加工。組織均勻,焊接性佳,韌性優良,最適用於鏡面拋光加工。用於鏡面拋光模具及精密皺紋加工模具等。 選用焊絲:Mold 50 ,CMC-NAK80,相應國產焊絲等。
  8. 不銹鋼選用焊絲:不鏽焊絲等。
  9. 銅、鈹銅等焊接難度較大,選用焊絲:Mold 100,銅焊絲。
  10. 鋁及合金焊接難度較大,選用焊絲:Mold CF,鋁焊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