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纖鐳射-快速成型技術

光纖鐳射切割機當中的「快速成型技術」就是直接根據CAD模型快速生產樣件或零件的技術總稱,它集成了CAD技術、數控技術、雷射技術和材料技術等現代科技成果,是先進製造技術的重要組成部分。 快速成型技術能根據CAD模型(電子模型)自動、直接、快速、精確地將設計規劃化為具有一定功能的原型或直接製造零件,在不用模具和工具的條件下,生成幾乎任意複雜的零部件,解決了從設計到製造的快速對接問題。 因此,該技術可以對產品設計進行快速評價及修改,有效地縮短了產品的研發週期,降低了開發成本,滿足了當今競爭日益激烈的市場對新產品快速開發和快速製造的要求,不僅提高了產品的市場競爭力,也提升了企業的綜合競爭能力。

光纖優勢

光纖鐳射切割機是利用光纖鐳射發生器作為光源的鐳射切割機,光纖鐳射切割機較CO2鐳射切割機的優勢:

  1. 卓越的光束品質:聚焦光斑更小,切割線條更精細,工作效率更高,加工品質更好;
  2. 極高的切割速度:是同等功率CO2鐳射切割機的2倍;
  3. 極高的穩定性:採用世界頂級的進口光纖雷射器,性能穩定.
  4. 極高的電光轉換效率高,節能環保;
  5. 極低的使用成本:整機耗電量比co2的低,節約了生產成本
  6. 極低的維護成本:無雷射器工作氣體;光纖傳輸,無需反射鏡片;可節約大量維護成本;
  7. 產品操作維護方便:光纖傳輸,無需調整光路;
  8. 超強的柔性導光效果:體積小巧,結構緊湊,易於柔性加工要求。